Nano and Interfacial Catalysis Group

【学术报告】FeSe/TiO2界面高温超导特性研究
2018-12-14 08:30:00

【学术报告】FeSe/TiO2界面高温超导特性研究
2018-12-14 08:30:00

王立莉 清华大学物理系副研究员

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二维超导材料及异质结构的制备及其新奇物性的表征和调控研究

本报告中,将介绍FeSe/TiO2界面高温超导特性的发现及界面增强效应的实验研究结果。主要发现是通过衬底和表面掺杂等手段对超导特性的调控研究,从实验上确认了界面电荷转移和电声耦合作用是导致界面增强超导的关键因素。报告中也将探讨进一步利用界面效应提高超导转变温度的可能途径。

在界面超导方面作为第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19篇,共同作者发表文章15篇,受邀写综述文章Interface high-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Supercond. Sci. Technol. 2016, 29, 123001) 及专题文章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in Single-Unit-Cell-FeSe/TiO2-δ (AAPPS bulletin 2017, 27, No.4)

时间:2018-12-14 9:00

地点:能源基础楼306房间

上一条:【答辩】锗硫族化物的热电性质研究 下一条:Furum for Basic Studies on Energy (15)

关闭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