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 and Interfacial Catalysis Group

Home > NEWS CENTER > Events > 正文

纳米铜催化的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
2018-01-08 14:00:00

 高敦峰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物理系 

报告摘要: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反应提供了一条可再生能源存储与减少碳排放的有效路径。铜基催化剂能够将二氧化碳电化学转化为碳氢化合物和醇类,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目前,高活性及高选择性地生成具有更高能量密度C2+产物成为纳米铜基催化剂研究的热点。发生在电极-电解质界面上的溶剂化效应是影响催化剂表面结构演变和电催化反应活性和选择性的重要因素。本报告重点讨论电解质组成对氧化铜催化剂结构及其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性能的影响,以及基于溶剂化效应设计合成的新型纳米铜催化剂的结构-反应性研究。
 

报告人简介:高敦峰2015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课题为: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反应体系和催化材料研究。毕业后在德国Ruhr-University Bochum和Fritz-Haber Institute of the Max Planck Society (Prof. Beatriz Roldan Cuenya group) 开展博士后研究,研究课题为基于溶剂化效应的纳米铜催化材料设计及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研究。在JACS, ACS Nano, Nano Energy, ACS Catalysis, Nano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


报告地点:能源基础楼201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8年1月8日 15:00-16:00

上一条:【答辩】电池材料及其电池反应机理的核磁共振研究 下一条:关于热电材料未来发展的若干思索

关闭

Events